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Wi-Reed] 魔法(28天的練習,我打完了)


去年的書,還蠻新的。
我相信魔法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我最近有在想買新的護髮乳,但沒告訴其他人,
前幾天朋友來玩的時候她拿給我她買的護髮乳,讓我覺得很驚訝,因為她不知道我想要,
也沒事先說她會買這個送我,這讓我覺得很開心,謝謝她送我的東西,也讓我想要繼續
練習,讓自己的好事吸引力更強大!

我也陸續記載後來發生讓我覺得是魔法的事情,真的很神奇。



今天其實是第三天,然後我熊熊忘了要看照片三次這個練習。
所以我現在要來補做,以及順便打上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練習(共有二十八天)。

另外補充一下我為什麼會看這本書,因為某天看到室友正在看這本書,
這類的書籍通常會被我歸類在怪力亂神那種類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即便隔了一陣子,
心裡還是會時不時的想起這本書,在不堪其擾覺得非常好奇的情況下,
前兩天終於開口跟室友借了這本書。反正看了也不會少一塊肉,我心想。
於是想要照著書上說的試著做做看,看會有怎樣的效果出現;
人生無處不是無法解釋的莫名事情,我不認為那是各種巧合,這世界上沒有偶然,
只有必然,而所有的必然來自於宇宙法則的安排。

以下是二十八天的重點整理。(書的內文每天最後都會有重點整理,相當方便複習)


Day1 數算你的恩典
  1. 早上第一件事情是,寫下生命中讓你感恩的十件事
    (好的,這裡不限生命中的哪個時間點喔,一開始我還以為要「今天」的才算)
  2. 寫下你為什麼對自己收到每一項恩典感恩。
  3. 回頭去讀你的清單,不管是在腦海中默念或是大聲念出來都行。
    當你念到每項恩典的結尾時,要說出「感謝你感謝你感謝你」這個魔法句,
    並盡可能對那項恩典感受到感恩之情。(沒錯,要說三次喔!)
  4. 接下來的27天,每天早上都要重複這個魔法練習的前三個步驟。
    (這個試過才知道困難,跟運動一樣要持續練習)
  5. 今天找時間閱讀明天的魔法練習。(有時候會請你預習下一個魔法練習)



Day2 魔法石
  1. 重複魔法練習1:數算你的恩典(請自行參照上面的步驟一到三,謝謝。)
  2. 找一顆魔法石,把它放在你的床頭。(你可以拿在手心裡,感覺還不錯的石頭,
    哪裡撿來都可以,盡量是平滑,不要太重,重點是你覺得這塊石頭握在手心的
    感覺不錯)
  3. 在今晚入睡以前,手中握著你的魔法石,並想著今天所發生過最美好的一件事
  4. 對今天發生的那件美好的事說出魔法句:感謝你
  5. 接下來的26天都要重複魔法石的練習。
  6. 今天要閱讀明天的魔法練習。



Day3 魔法般的關係
  1. 重複魔法練習1:數算你的恩典
  2. 選擇你最親近的三段關係,並且找出他們每個人的一張相片。
  3. 把照片放在面前,寫下你感謝每一個人的五件事。請寫在日記或是打在電腦裡。
  4. 用「感謝你」這個詞當作每個句子的開頭,句子內容要包含對方的名字,
    以及你特別感謝的事情。(例:感謝您,媽媽,因為您資助我念完大學)
  5. 今天把這三張照片放在身上,或是把它們放在你能常常看到的地方。
    至少在三個不同的時段看這些照片,對這些照片裡面的人說話,並透過說出
    魔法句「感謝你」以及對方的名字來感謝他們。(感謝妳,媽媽。)
  6. 重複魔法練習2:魔法石。
因為手機裡似乎沒有媽媽的相片,所以我上FB找妹妹的相簿,找到之前慶祝媽媽生日的
相片(還戴著憤怒鳥的帽子),看到以前的照片還蠻開心的。
感謝妳,媽媽,因為妳資助我念完大學。
感謝妳,媽媽,因為妳我才有妹妹和弟弟。
感謝妳,媽媽,因為妳總是想到我。
感謝妳,媽媽,因為妳總是讓我學想學的才藝或是補習。
感謝妳,媽媽,因為生小孩和把小孩帶大真的很不容易。





感謝妳,妹妹,總是幫我寄東西上來,不管是在花蓮或是台北。
感謝妳,妹妹,總是幫我把床整理好,讓我回家有床可以睡。
感謝妳,妹妹,有空時陪我去逛街或是吃早餐。
感謝妳,妹妹,家裡有妳在才會像家。
感謝妳,妹妹,妳總是會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告訴我一些道理。





感謝你,貓猴,三年來一直守在我身邊。
感謝你,貓猴,支持我學古箏。
感謝你,貓猴,會作菜給我吃,而且努力開發新菜色。
感謝你,貓猴,不管是調酒或是咖啡都很好喝。
感謝你,貓猴,總是希望我健康美麗,陪我運動和逛街買衣服。


好,現在就差在三個時段看這幾張照片做練習了!



Day3 魔法般的關係
因為昨天(0110)忘了做練習,所以今天還是得從練習3做起。
因為即便往後倒數三天,也是做練習1和2。



Day4 魔法般的健康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在一張紙或卡片上寫下這些字:健康的禮物就是讓我可以活著
  3. 把這張紙或卡片放在你知道自己今天會常看到的地方。
  4. 至少要在四個場合慢慢讀出這些字,而且盡可能對健康給你的這份珍貴的禮物
    表達感恩。
  5. 重複魔法練習2



Day5 魔法般的金錢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坐下來,花幾分鐘的時間回想你整個童年時期,以及所有你收過免費提供給你的事物。
  3. 當你在回想有人替你付錢的每一個記憶時,說出並感受到魔法句「感謝你」,
    且全心全意去感受每一個記憶的情景。
  4. 拿出一張面額較小的鈔票,並用粗體字在一張便利貼上寫出以下這句話,然後
    把它貼在鈔票上:

    感謝你在我一生中給過我的所有金錢
  5. 今天隨身帶著你的魔法鈔票,然後至少早上和下午各把鈔票拿出來一次(如果
    有需要,你想拿出來幾次都行),握在手中,並念出貼在上面的句子,而且真正地對你所得到的豐盛金錢表達感恩。
  6. 今天過後,把你的魔法鈔票放在每天都看得見的地方,以提醒你持續對你生命中
    所得的豐盛金錢表達感謝。
  7. 重複魔法練習2



Day6 像魔法般工作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你今天工作時,想像有一個隱形的經理跟隨著你,每當你找到可以感恩的事時,
    他就在一旁記錄下來。你今天的工作就是盡可能找到許多你可以感恩的事。
  3. 當你找到可以感謝的某件事,讓你的經理記錄下來。請說:
    我很感謝______(什麼事情?)。」而且盡可能感受到感恩。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7 擺脫負面情況的魔法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選擇你生命中最想解決的一個問題或負面情況。
  3. 針對那個負面情況,列出你可以感謝的十件事情。
  4. 在你的清單結尾寫下:

    感謝你、感謝你、感謝你提供了完美的解決之道。
  5. 從今天開始,看你是否能一整天都不說負面的話。如果你注意到自己在想或是
    在說某些負面的事,就用這條神奇的救生索-馬上停下來說:

    但我必須說,我真的很感謝______。
  6. 重複魔法練習2


Day8 魔法的飲食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在妳吃飯或是喝任何東西前,花點時間看看你將要吃或喝的東西,
    並默念或是大聲地說出魔法句:
    感謝你!」如果你想要,可以在食物或是飲品
    上灑魔法金粉。
  3. 重複魔法練習2



Day9 金錢磁鐵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拿出最近的任何一張帳單,使用感恩的魔力,在每一張帳單上寫下:
    感謝這筆錢
    。不管你是否擁有這筆錢,都對自己有錢能支付帳單覺得感恩。
  3. 找出你過去的十張帳單,在每張帳單的正面寫下魔法句:

    感謝你-付清!

    並對自己能有錢支付帳單這件事真正感覺到感恩。
  4. 重複魔法練習2

順帶一提,如果想要看到我做的魔法練習讓你當參考的話,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這裡都只擷取每日的魔法練習的步驟,至於書上的魔法練習的神奇故事我就不贅述了。
我覺得自從做了練習之後好像比較容易開心,也比較不會被負面的東西影響,
這是目前我覺得還不錯的效果。當然生活中還有發生其他的好事,之後補述囉。




Day10 灑上魔法金粉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透過直接感謝或是心裡面表達感謝,在十位提供服務、你從他們那裡得到
    好處的人身上,灑魔法金粉,對他們所提供的服務表達感謝!
  3. 重複魔法練習2
  4. 今天先閱讀明天的練習,因為第十一天的練習在你一醒後來就開始了。
嗯,所謂的魔法金粉是指:感恩的能量像是閃閃發光的金粉一樣,而當你從另一個人
身上得到某物而報以感恩時,你就是用那樣的金粉灑在對方身上。可以透過對每一位
服務你的人說感謝你!」來灑魔法金粉。




Day11 魔法般的早晨(注意,今天的步驟不一樣喔!)
  1. 當你醒來迎接新的一天、在你去做任何一件事情之前,說出魔法句感謝你」。
  2. 從你眼睛睜開的那一刻,到你完全準備好為止,在你心裡對你觸摸到及使用到
    的每件東西說出魔法句感謝你」。
  3. 重複魔法練習1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2 曾影響你生命的神奇之人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當中,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獨處一段時間,並列出三個讓你的人生有所不同的人。
  3. 一次針對一個人練習,並且大聲的告訴每一個人說為什麼你會感激他們,
    以及他們如何影響你的人生軌道。(內容有註明如果你所在的地方不能大聲的
    說出感恩的話語,那可以把感恩之情寫下來,就像是在寫信給他們一樣)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3 讓你的所有夢想成真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坐下來用電腦,或是用筆和日記本列出你的前十項渴望。在每一項渴望前面寫
    三次的「感謝」,像是你已經實現了願望一樣
    例如:感謝、感謝、感謝,_______(你的渴望)。
  3. 運用想像力,像是你已經實現了那十項渴望一樣地在腦海中回答下列問題:
    (1) 得到渴望的事物時,你有什麼樣的感受?
    (2) 得到渴望的事物時,你第一個告訴誰?你又是如何告訴他們的?
    (3) 得到渴望的事物時,你第一件做的事情是什麼?盡可能在你腦海中描繪得
     越詳細越好。
  4. 最後,重新讀一遍你所列出的渴望,並確實強調魔法句「感謝你」,這樣你
    才可以盡可能地感受到它們。
  5. 如果你喜歡,可以創造一個「魔法板」。把你想要的事物的圖片剪下來,
    貼在你的魔法板上,並把它放在你可以常看到的地方。在板子的上面用大寫
    粗體字寫下「感謝、感謝、感謝」這個標題。
  6.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4 擁有魔法般的一天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早上先在腦海中想一下白天、晚上直到睡前要做的計畫,而且因為每一個計畫
    或事件都進行得非常順利,所以對其說出魔法句「感謝」。想像你在一天結束
    後說「感謝」,而且因為一切都進行得非常完美,所以你非常地感恩。
  3. 在你感謝完一天當中都完美進行的計畫後,用以下這句話來結束這個魔法練習:

    感謝今天的這些好消息!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5 魔法般的療癒關係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選擇你想要改善的一段關係,那段關係可能充滿困難、出現問題,或是破裂了。
  3. 坐下來列清單。用下面的方式寫下對方讓你感謝的十件事:

    oo(人名),我感謝你_______(什麼事?)。
  4. 重複魔法練習2
附註說明,每一段關係的狀況都不同,如果有需要,你也許會選擇重複做這個魔法練習
幾天,直到你對那個人不再有任何不好的感覺為止。如果你使用感恩的魔力來改善目前
的某段關係,你將在眼前看到這段關係開始奇蹟似地改變。如果你選擇改善一段過去的
關係(你跟對方已不再有任何的接觸),你將感到滿滿的平靜和喜樂,而且會同時看到
你目前的其他關係神奇地改善。未來如果有任何一段關係變得充滿挑戰,記得馬上使用
這個魔法練習,那就會在事情變得更困難之前就讓它不要再惡化,然後反而為這段關係
增添了魔法。

所以不管是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都可以使用。



Day16 健康裡的魔法與奇蹟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回想一生中你覺得像是站在世界頂端的三段不同的時光,並且對那些時光表達
    真摯的感恩。
  3. 思考一下你身體中運作正常的五個功能,並依序對每個功能表達感謝。
  4. 選擇你想在身體或健康方面改善的一件事情,並花一分鐘想像自己擁有理想的
    身體或健康狀態。接下來,對這個理想的狀態表達感謝。
  5.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7 魔法支票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在你的魔法支票上填上你的名字、你想要得到的金錢數目和今天的日期。
  3. 手中拿著你的魔法支票,想像你正在買你希望用這筆錢去買的東西,並且要
    盡可能感受到你得到它之後的那種快樂和感恩的感覺。
  4. 今天請帶著這張支票出門,或是放在你可以經常看到它的地方。至少要有兩次
    把支票放在手中,然後想像自己正在使用這筆錢去買想要的東西,而且要像你
    真的在做這件事一樣感覺到感恩之情。
  5. 一天結束後,將你的魔法支票放在你每天都能看到的顯眼之處。當你已經得到
    支票上的金錢,或是已經得到你像要用那筆錢來買的東西時,就可以再開一張
    魔法支票,然後在上面填上另一樣你想要的東西的金額,並重複步驟2到4。
  6. 重複魔法練習2
最近沒有上來po接下來的幾天,我會補上。




Day18 魔法般的待辦清單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列出一張清單,寫下你需要有人為你完成或解決的最重要的事情或問題。
    在你的清單上面寫下「魔法般的待辦清單」這個標題。
  3. 從你的清單中選出三件最重要的事情,然後一次一件,想像每一件事情都已經
    為你完成了。
  4. 在每一件事情上面至少要花一分鐘的時間,相信它已經被完成了,而且你感受
    到自己正報以莫大的感恩。
  5. 重複魔法練習2


Day19 魔法的腳步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在一天的任何時間內,帶著感恩走一百步「魔法的腳步」(大約九十秒)。
  3. 每踏出一步,就說出魔法句「感謝你」,並感受到感恩之情。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0 心的魔法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把你的心思和注意力放在心的周圍。
  3. 閉上眼睛,然後當你將注意力保持在心上的同時,在心裡說出魔法句「感謝你」。
  4. 拿出你的「前十項渴望清單」,透過唸出每一項渴望來練習「心的魔法」。
    接下來閉上你的眼睛,將心思專注在心周圍的區域,並且慢慢地再次說出
    感謝你」。
  5. 重複魔法練習2

就在我打第二十天的練習之前,我接到一通來自阿姨的電話,通話內容是問我們什麼
時候要回屏東,我說除夕那天,她問了我貓要怎麼辦,我說這次請朋友照顧,上次過年
因為臨時找不到人以及寵物旅館客滿,所以才帶回去。接著她說這樣就可以搭他們的車
回屏東,因為表姊說她要回去,所以他們也會跟著回去。現省兩張高鐵全票的錢!
以及今天早上對發票中了兩張200元的發票,超開心!我沒想到事情會有這樣的轉變,
而且是往好的方向;對中發票更是驚喜,我只能說謝謝這些好消息!我很開心!
(再多吸引一些好事情來吧!!吸~~~~)



Day21 美好的結果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在一天開始時,選擇三件對你來說很重要、而且你想要擁有美好結果的事情或
    狀況。
  3. 寫下你選出來的三件事情,而且寫的時候要好像你是在它發生了之後才寫的:

    感謝_______帶來美好的結果!
  4. 在這一天當中選擇三件你沒料到的事情,然後對其產生的美好結果表達感謝之意。
    每一次練習時,都請閉上你的眼睛,在腦海裡說出並感受到:

    感謝_______________帶來美好的結果!
  5. 重複魔法練習2
在打第21天的練習前,杭先生說他有點傷心,因為他打電話去之前應徵的工作問情況,
沒想到今天就是面試日期,雖然他的履歷上是正確的電話,但信件上是舊的,
所以有可能因為這樣別人無法通知他。所以他再打電話過去跟對方更正新的電話之前,
他心想希望能向對方道歉以及希望能有機會可以服務。對方說雖然現階段沒有職缺,
但請他再寄一次履歷,將來有職缺的時候會優先通知他,還誇他很有誠意。

這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而且在杭先生打電話之前我真的有在心裡默念上面的
魔法句子,真的太神奇了!



Day22 就在你的眼前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一天開始時,拿出你列好的「前十項渴望清單」。
  3. 閱讀你清單上的每個句子、每個渴望,並且花一分鐘的時間想像你已經實現
    了自己的渴望。要盡可能感受到感恩之情。(彷彿你現在就已經得到了)
  4. 渴望清單放在口袋裡隨身帶著,一天當中至少要在兩個時刻拿出你的清單閱讀
    一遍,並且盡可能感受到感恩。
  5.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3 魔法空氣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請在五個不同的時刻停下來思考你呼吸的這神聖空氣。刻意地深呼吸五次
    感受空氣在你身體內的流動感覺,並感受將它呼出去的喜悅。
  3. 完成每一次的呼吸後,請說魔法句:「感謝我所呼吸的魔法空氣」盡你所能地
    對這賜予你生命的珍貴空氣表達感謝。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4 魔杖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選擇三個你很關心、很想協助他們得到更多健康、財富、快樂(或者三著全部)
    的人。
  3. 如果你有這三個人的照片,請找出來。當你在做這個魔杖練習的時候,
    將他們的照片放在你的面前。
  4. 一次針對一個人做練習,把他的照片放在手中,閉上眼睛,然後花一分鐘的時間
    想像那個人已經重新得到健康、財富或快樂了,而且你正聽到這個消息。
  5. 睜開眼睛,照片仍然放在手中,然後慢慢地說出魔法句:

    感謝、感謝、感謝oo(人名)擁有的健康、財富、快樂。
  6. 針對一個人練習完之後,就換下一個,並且依照相同的步驟去做,直到你對三個
    人都做完魔杖練習為止。
  7.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5 召喚魔法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請留心你周遭發生的事情,在這一天之中接收至少七個感恩提示。
    例如,如果你看到某人擁有你的理想體重,就說:
    感謝我那理想的體重!」
  3. 重複魔法練習2
今天帶了一位視障朋友走到公車站牌,並且請旁邊的學生提醒她要搭車,我感謝我的
健康以及她的健康;謝謝我有這個能力能夠幫助她。



Day26 如魔法般將錯誤轉化成恩典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選擇你曾犯過的一個錯誤。
  3. 從這個錯誤中找出讓你感謝的十項恩典,並將它們寫下來。
  4. 為了幫助你找到恩典,你可以問自己這些問題:
    我從這個錯誤中學到了什麼?這個錯誤中有什麼美好的事情發生了?
  5.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7 魔鏡
  1. 重複魔法練習1
  2. 今天每當你看著鏡中的自己時,都要說「感謝你」,而且要比過去曾有過的感覺
    還要真誠。
  3. 如果你真的勇敢,那麼在看著鏡子的時候,說出你感謝自己的三件事。
  4. 重複魔法練習2


Day28 記得魔法
  1. 重複魔法練習1,你在這本書的練習裡,已經寫下兩百八十項恩典了!
  2. 透過數算昨天的恩典來記得魔法,並把它們寫下來。問你自己這個問題:
    昨天發生了哪些最美好的事情?
    快速回憶昨天的恩典,直到你對於能記得並寫下當天所有的恩典感覺到滿意為止。
  3. 當你記起每一件事時,只要在你的腦海中說魔法句:「感謝你」即可。
  4. 今天過後如果要做這個練習,你可以用寫的(列清單),或是用說的(大聲地唸
    出來,或是在腦海裡默唸)。你可以快速地列出昨天你所感謝的事物,或寫下一
    張較短但較詳細的清單,說明你為什麼要對它們表達謝意。
  5. 重複魔法練習2


後來杭先生真的因為別人請他再寄一次履歷過去,而通知他有另外的工作機會!
知道消息的時候很開心。


1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正要開始練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我沒想到真的有人留言!
      不客氣,只是很粗淺的把它裡面的重點整理打出來,書的內文當然會比較詳細,這邊就當作是看過書之後的提醒。

      這本《魔法》雖然說是《祕密》這本書的系列第三本(第二本是力量),但似乎沒有(比較少?)《為何心想事不成》這本書指稱的缺點,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後來寫的心得。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2. 另外,我朋友居然幫我做了練習看相片那次魔法練習的一張彩色列印表格,真是感謝她的貼心喔~(我自己都沒想到這點)

      刪除
  2. 感謝您分享您的親身體驗,讓我也能正向思考,擁有正面的能量,您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太感謝你了~這麼好的東西!!!感謝你+感謝你+感謝你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分享,
    今天突然想到找這份資料正好看到,感謝

    回覆刪除
  5. 已經跟著去做,好希望能如願以償。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的分享,想請問感恩十件事,是每天都要寫出十件嗎?

    回覆刪除
  7. 做完28天後呢?還要做什麼嗎?

    回覆刪除
  8. 如果第四天忘記做 是在第五天做1234天 含第5天的嗎?

    回覆刪除
  9. 感謝你,我還在想要怎麼整哩,新作 最大的秘密 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