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快樂小事情(12/26更新)

每天寫一點東西應該不是件難事,來試試看好了。
12/26(WED)
早上清貓沙、吸地拖地、打包垃圾(今天中午只能倒回收),送彥宏O-BA出門,
在7-11他問一個人要怎樣煮才省錢,我說要有冷凍庫比較方便,食材也要先做處理;
好像也只能跟我聊這個吼?被請喝阿華田了,哈哈,很早餐的飲料。

昨晚跟杭先生的同事以及女友吃飯,在野宴吃燒烤,後來到後院喝酒,碰巧遇到老闆
Steve和自己釀造葡萄酒的David,除了喝酒也長知識!原來高粱酒會有一鍋頭、二鍋頭
的稱呼是這樣來的(乾式釀造)。2 shots 100%龍舌蘭酒(其中一杯Silence招待)、
一杯白州威士忌、一杯調酒(Silence),我猜那杯調酒也是被他招待的,哈哈,
是因為看我心情不好嗎?紅肉葡萄柚(還是血橙?)先搗過、Malibu、芙樂夏、檸檬汁、
紅色的苦精3drops,加冰塊搖勻。這是一杯被問了心情鎮定了沒、我喜歡酸不要太甜、
要繽紛一點還是要單一直接一點、繽紛一點、不要戴克利、好。的酒

彥宏的八字眉很好笑。

即時插播:我表姊的小孩出生了!!母女均安,真是感謝老天~(灑花)
上一分鐘看FB發現姊夫的動態消息知道的。


11/21(WED)
早上繼續吃吳寶春的桂圓核桃麵包,核桃和桂圓搭配起來的味道實在太棒了!上完古箏課
去館前7-11前面買艾媽咪的派,這次嚐試核桃口味和南瓜口味,核桃比較甜,有一種糖果
感覺,有點類似太妃糖。南瓜出乎意料的濕潤,很綿密,先吃了核桃派所以覺得南瓜派偏
酸一些(只有稍微的自然酸感,不是壞掉的酸)。

另外老師更正了鳳點頭的姿勢,原來左手的剩餘三指要平啊,右手自然下垂就好。
晚上自己吃飯,因為杭先生出差應酬晚上十點多才回來,啊哈哈。

再來個幾章吧。

至於朋友以為我是因為杭先生週末出差所以才邀請她一起去聽演奏會的事情,就算了。
她說她沒有那樣的意思。另外一個朋友說我是「有異性沒人性」,也許該檢討的人是我。

再一杯。


11/17(SAT)
今天有看了一點書(法緒民法),杭先生出差,還了四號圖書館和漫畫店借來的書。
明天想要去買一點菜回來煮,可能是咖哩?或是馬鈴薯燉菜?只要方便就好。


11/16(FRI)
昨天寫完跟高中同學見面的感觸,這樣也算一天吧?
今天總算可以好好看書了,也算是好的開始,畢竟一個月後就要考試,皮繃緊一點!

說實在的,我討厭考試要背的書,因為都是法條很無聊,而且這次多了兩科都是申論題的
科目,讓人不寒而慄、頭皮發麻。但是我的自尊又不許我低頭,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不相信沒日沒夜的苦讀不會進步!因為討厭準備考試所以希望畢其功於一役,
不要再拖拖拉拉了!衝了!

上次通過了筆試將榮耀歸給家人及男友,上帝佛祖各路神仙都謝謝你們。


11/1(THU)
今天看完了《吸血鬼獵人林肯》這本小說,感覺十分過癮。
跟一般欣賞的順序不一樣,我是先看它的DVD才看小說(沒辦法,當時小說還在路上),
因為杭先生的推薦才對這本書產生興趣,所以先陪看完小說的他看這部電影。

電影的內容跟小說有出入,但沒有差異太多,基本上還是有小說的風味,
但畢竟是電影,沒辦法太過鉅細靡遺交待每個來龍去脈,還是看小說原著的想像空間更大。
小說封面是個人穿大衣拿斧頭的全身像,但是胸部以上被血跡遮住了頭部,
不知道這樣遮掩的意思是否跟小說結局有關係?

另外在中午吃自助餐的路上在漫畫店借了一本《便活》的書,是在講腸道健康和便秘,
作者是日本的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小林宏幸,他的便秘門診初診預約居然要到四年之久,
這也讓作者吃驚,決定作此書來幫助沒辦法來看診的人,讓大家可以透過一些知識來改善
生活習慣。滿肚子宿便的我之前看到這本書的宣傳短頁就覺得相當有趣實用,決定以後要
借來看。(可想而知下一次的小方桌計畫大概就是這本書了)


10/31(WED)
今天一口氣更新兩篇文章,一篇小方桌計畫的,一篇講座心得。
要看書了喔,12月的考試要到了。

下雨天家裡還有東西可以吃真是萬幸,不過還是得出門上古箏課,希望自己的練習有進步。


10/25(THU)
早午餐是<巷內>,一百元有飲料、有果醬的鬆鬆的吐司(那個叫什麼來著?)、香腸、
披著起司的蛋、薯餅,但沒有特別好吃。

吃完送杭先生搭捷運,他要去台南出差隔天下午才回來。聽說今晚他要跟世緯哥去喝酒,
彥宏O-Ba在英國可能會羨慕吧(?)。

一整天下來沒什麼胃口,但吃了許多零食,可能對自己煮的東西厭煩了。
等餓的時後在吃好了,七點前整理垃圾拿去倒。


10/23(TUE)

今天早上突然變陰天,吃永新早餐的路上就下雨了。
昨天晚上吃高麗菜和蛤蜊,以及蓮藕排骨湯。

10/20買了蜘蛛人系列的M36感覺不錯,金龜子色,正看是金色帶綠光,側看有藍光。
M34是藍色帶灰黑光,是下一個考慮入手的顏色。

蛋小姐一直在催促小方桌計劃中的《騙人的化妝品》,不知道為什麼她對那篇這麼有興趣。
要是她知道了即便看了那本書,也沒有告訴你哪個牌子是ok的,還會有興趣嗎?
不過倒是知道一些基本原則,可以讓你不會被櫃姐唬得一愣一愣(我很懷疑櫃姐有幾個是
專修化妝品的?);櫃姐不是皮膚科醫師,就算是皮膚科醫師,也有可能是為了生意推銷
無用或是安慰的保養品。

我還是乖乖的來打小方桌好了.........


10/8(MON)
今天早上很可怕,我把杭先生的晶片卡給折到了。而且還匯款,蠢斃了。
一點小事情都做不好。當下大哭大吼大叫,我想鄰居們會嚇到吧。

這不是什麼開心的事情,但還是記錄一下,免得忘記自己有多蠢。

真的不要在有急迫的時間壓力下操做任何東西,事後都想殺了自己。


10/7(SUN)
原本要去鶯歌,但早上有毛毛雨,所以就待在家裡開始畫MoM裡面的怪物和偵探們。
這次塗色的策略是把大家集合起來,例如塗紅色就看每個人的基本設定(根本沒那東西)
是什麼,依序把領帶、燭光、鞋子、雨傘、拐杖、書、衣服等等上色;藍色就把大衣、
褲子、杜克(狗)、帽子、手提箱等等上色;總之是個浩大的工程,尤其是大型怪物
修格斯更是要一層層疊色,我覺得整組要塗到好可能會塗到年底吧?(認真)

大飛在我腿上。

快樂的事情大概就是塗色、休息、看自己想看的書。

昨天晚餐後(菜肉餛飩)去了彎腰市集,買了空心菜、芥藍、地瓜葉、芭蕉冰淇淋、
行健米(秈米)、愛之釀特級紅酒(好像外婆釀的葡萄酒)、巴奶拜託的樂生貼紙、
聖誕快樂果醬、回家李果乾。下午則是去上石頭她爸爸的寶石鑑定概論課入門,
我只能說超級精實(整天),陳爸爸真的很認真實在的在教我們入門知識,
讓我們略知一二。寶石的世界真的不是一般受薪階級能夠碰觸的,昨天看到的鑽石
隨便小小一顆都四萬元,更不用說等級更高的了。


10/4(THU)
今天唸了英文、民法債篇、刑事訴訟法,民法的債篇真是可怕,好多好繁雜。
刑事訴訟法看來是得用背的,以及默寫,突然覺得回到了國中時期,什麼都得背。
早上吃比比馬的培根蛋餅和自己泡的茶,中午吃自助餐(菜色是:秋刀魚、金針菇、
茄子、豆腐、?),晚餐吃昨晚沒吃到的山森原人篸鍋。

昨天晚上走了兩圈四號公園,沒想到居然也會累。(杭先生同感)
今天晚上在竹林路上的金石堂買了《鄉間小路》10月號、SENSE 10月號、深夜食堂 第9集,
回家窩在客廳沙發上各自閱讀;如果以後真的要去澳洲打工,那肯定要處理掉這些書,
想到就有點頭痛。杭先生在這期的S雜誌意外發現以前的友人,十分奇妙,
改天去北投找找她。

另外一項活動是幫我們上禮拜在永樂市場買的零碎布拍照,三款都是不同花色,
原本只想到做便當包巾、束口袋,但應該還有其他的可能性。

老爸老媽還沒出第二集...........


10/3(WED)
之前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把寫東西看作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以至於網誌總是有一段沒一段的,甚至還有三篇讀書心得還沒發表在小方桌計劃(噓),
真是汗顏。會想要恢復寫東西的習慣是因為偶然看到了酪梨壽司的

《10月飲食運動日誌(上):每天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小事》,
也想要重新把自己的飲食、運動以及開心的小事做個記錄,畢竟生活中如果只有準備
考試也太太太無趣了(真的,我又不是那種特別會念書的人)。


那從今天開始好了:
早上吃杭先生買回家的永新豆漿的燒餅沙拉、荷包蛋和自己沖泡的Lady Grey。
中午跟巴奶和杭先生一起吃中餐,挑戰豆腐殿,卻沒人點臭豆腐.....看來小強陰影很大啊~
晚餐據說要去吃山森原,喔耶,天氣涼涼吃熱熱的火鍋最好了~

為什麼<How I Met Your Mother> Season 8第二集還沒出來呢?給力啊!!
大陸的風行網,我們的歡笑就靠你們了啊!!

望向鄭多蓮大人的玉照,是時候繼續運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