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就像是第六季第十二集的How I met your mother

《How I met your mother》是一部歐美喜劇。


這一集的大意是Marshall和Lily以為自己懷孕了(Lily才是女的),所以周遭的朋友開始
紛紛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到底在哪。

Robin在聽到消息之前是打算當個在節目上彈硬幣的女郎,而在聽到消息之後,
似乎考慮到worldwide news的新聞頻道當正式的記者。Barney在聽到消息之前是打算用
GNB發的bonus為自己買一套用鑽石縫線裁製的西裝,聽到消息後決定要捐錢給教會。
Marshall和Lily我忘了要幹嘛,總之,一切彷彿都有個正向的發展;但是當Marshall和Lily
發現自己沒懷孕,告訴其他人的時候,Robin決定去做娛樂節目中彈硬幣的show girl ,
Barney把要捐助教堂的錢拿去買了原本打算犒賞自己的西裝,只有Ted在寒風中拿著
自製的薑餅屋等著大家到電影院門口集合,卻發現他的好友們都「走偏」,
氣得他叫Marshall和Lily立刻回家搞到有小孩為止,逼Robin答應回去申請原本她很期待
的電視台工作,Barney堅決不脫掉他的鑲鑽西裝,所以Ted扯開喉嚨大叫要大家去搶
Barney,嚇得Barney拔腿就跑,也真的去教堂簽支票以及送西裝給需要面試工作的青少年。

扯遠了,我想要講的是,當你看到一個新生命的誕生時,你真的會認真思考你現在
在做什麼?這一切到底有沒有意義?

這都起因於11/13下午我的高中同學要拿她女兒的彌月蛋糕給我,我看著那張印著新生兒
以及爸媽在旁的相片,心想歲月如梭,年記跟我一樣的女人已經成家生孩子了,而我,
我在做什麼?我的人生絲毫沒有一件事情值得拿來說嘴,要說為現在的自己寫個墓誌銘
的話,可能只有「瘋狂但平凡」這樣的形容詞。

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會結婚以及生小孩?她說結婚要靠衝動,一方面是環境氛圍,另一方面
則是自己母親的催促,因為阿公中風已經很久了,可能最掛念的就是她這個孫女,
而見到自己的孫女有了好的歸宿,她阿公也安心的走了。生小孩則是有計畫的,因為想要
龍子或龍女,另外也是在年輕的時候照顧小孩才不會太吃力。她說她很慶幸這時候就生。

因為自己的原生家庭不幸福,所以自己才更要做個榜樣,組織團結自己的家。
是嗎?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結婚就是一切,目前的生活狀態跟結婚差在一張紙,
這點連我高中同學也同意;只是萬一發生什麼事情,對對方比較有保障。(後面這句是
杭先生和Hoy說的)

但是要有婚禮嗎?這我也很懷疑,高中同學說最好請婚秘,她的妝被化妝師畫成煙熏妝,
氣死她了,一生一次的婚禮居然搞這種飛機。婚禮感覺好麻煩啊,看到杭先生的大學同學
好康小姐最近在籌畫自己的婚禮,有一堆事情要作的樣子。之前回家整理頂樓看到媽媽
年輕時候寫的筆記,記錄自己要當新嫁娘之前要準備的事情,像是保養、拍照等等計畫,
跟現代人沒什麼不同(廢話媽媽是多老啊?),但是當時看到只覺得一陣鼻酸,為什麼?

因為她居然跟我爸那男人結婚了啊~誰想到當初甜言蜜語說要呵護她一輩子的人竟然會
出手打她呢?怎麼會拿著棒球棍到她去的教堂堵人呢?
當然這之間一定有些變化,但是怎樣的變化可以變到視若寇讎?(我爸對我媽)
想到有這樣的毀滅可能就讓人不想結婚了啊。



大概是我自己太沒信心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