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Wi-Reed] 零極限

這是一本很玄的書,老實說我有看沒有懂。


靠四句話來「解決」問題(問題其實是來自你內心的投射)分別是: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書裡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但其實並不是為了解決你眼前的問題才說這四句話(連著說),
而是為了清理你自己的內在(根據這本書的說法,是你的內在出問題才會顯現到外在)。

總之,我抱著可有可無、半信半疑的心態試看看,因為不會少一塊肉嘛。
一開始很難接受自己必須對所感知到的所有事情或人負責,
因為那就是出現在你的經驗裡,是你的責任。這跟我們認知的常理不符。

另外,這本書裡認為萬物都是有生命的,即便是無生物,例如你屁股下的椅子、
你待著的實驗室或辦公室,他們也會有情緒,需要被尊重和安撫。(一樣說那四句話)
這個觀點比之前看的另外一本書(教人如何與動物溝通)還要來的廣,因為連我們認為的
無生物都包含進去了。

這本書比之前看的[秘密]、[勇氣]、[為何心想事不成]的層級都還高,我個人認為,
因為沒有極限。

書中有個小故事很有趣,我認為有趣是因為出乎我的意料(其實還有很多故事也是)。
作者曾帶那位精神導師到他家參觀,逛到健身房的時候,作者心裡大喊不妙,
因為他運動後抽的雪茄就擺在那裡來不及收起來,他很擔心接下來被發現之後會有的
一連串勸說:「啊〜怎麼抽菸(雪茄)呢?這樣對身體不好!」,結果,那位導師說:

「這是雪茄嗎?」

作者:「對。(抖抖)」

導師:「給我來一根。」


咦?!不是啦,他是說:「你邊健身邊抽菸?」
作者:「沒有啦,但是我晚上會抽。那是我的冥想時間。我坐在長椅上,抽根雪茄,
感謝我的生命。」

導師:「.........」沉默一會兒,說:「我覺得這很美好。」
作者:「我以為你會對我抽菸的事情奚落一番呢。有人寫信告訴我是把毒藥放進身體裡。」
導師:「我猜那個人沒聽過美洲的印地安人有傳遞和平菸斗的習俗。或是沒聽說在很多
部落,抽菸是一種慶祝人生大事的儀式,以及一種連結、分享、成為一家人的方法。」

修•藍博士認為最重要的,是去愛所有事物,當你愛它,它就發生了變化。
如果你認為抽菸是有害的,它就是有害的;如果你覺得漢堡是不好的,它就是不好的。
在夏威夷的古老傳統中,一切都起源於思想,而最偉大的治療師就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