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請照顧自己。


我實在害怕極了,看到你這樣疲累。


昨夜整晚沒睡就在處理工作用的資料,早上上班後也沒有一刻休息,
中餐就這樣跳過去開會,一直到我聽到你說自己很暈並且吐了,
我再也受不了在家裡等你,只好盡快搭公車和捷運去社辦等你,
我想騎車載你回家休息,不能讓你用那樣的狀態騎車。
大概五點五十分左右你敲了社辦的門,我醒來幫你開門,
你帶著會議發的便當,我們就在社辦裡讓你吃完,
還一邊看著你介紹的日劇,我們還很開心討論劇情內容,
認為這是一部很好的日劇,我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連續劇,
讓大家更有法律常識。回家還是你騎車,一直你進房間都還沒什麼異狀,
一直到你換下外出服,整個人跌靠在衣櫥門板上.........

老實說我嚇壞了,但我能做的也只是扶著你到床上讓你躺下,
你還是靠自己躺好位置,我才幫你蓋上棉被。
你對我說:「對不起,沒有照顧自己讓妳擔心了。」
我沒有怪你,只是很擔心你而已,一直糾結的眉頭並不是怒氣,
而是自己無能為力的無力感,我能做的只有這麼一點,微不足道的一點,
我開始恨自己什麼都不會了.........

你昨晚說你只要活到五十歲就好,最好五十歲當天生日死去,
我聽了只能默默的難過,因為我想要跟你在一起更久更久,
原來你想要丟下我自己一個人先走;原來我們的約定你不想遵守,
我必須眼睜睜的這樣失去你..........

你曾說過跟我在一起之後變得怕死了,因為想要在一起很久很久,
看到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變成這樣,我很心疼,也很害怕;
害怕你失去健康,而我失去你。

現在的你躺在床上,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摸摸你,
看看你的體溫是否升高?是不是流汗?
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摸到的是冰涼的身體...........
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失去你...........
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