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補昨天的

我忘了提到杭先生送的《非實用野鳥圖鑑》了!是遠流出版社,富士鷹茄子著。這本書原本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覺得好笑便叫杭先生看看,沒想到他居然買了這本書~裡面有我們培根蛋土司一直提到的竹雞,真的非常吵鬧,連畫裡也是大呼小叫。總之,非常有趣生動的鳥類介紹,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金莎巧克力已經吃了一顆,還剩三顆。

蛋小姐送我Jetoy的貓咪大頭標籤貼和一隻黑貓存錢筒,超可愛的!標籤貼有六種貓咪,每隻都各有特色;黑貓存錢筒則有雙藍色的眼睛,微微的抬著頭,好像期待我們餵他錢幣一樣,脖子上還有紅色的項圈呢!上面還有顆鈴鐺,不知道小桔要是綁上這項圈是不是會變得超級可愛?(趁機束縛暴君~)

杭先生要在口試之前費心寫這封信真是難為他了~不過我會牢牢記住我六十歲的時候他要讓我看他的河童頭!(這意外的變成了梗?)不過,這倒是提醒了我,為什麼那故事我沒寫完呢?明明就已經聽過整個故事了,我卻停在半路上,遲遲沒寫出下集。我寫的東西好像都這樣(?)突然想到以前某人對我說過「不知道我們的故事妳寫起來會變成怎樣呢?妳會不會想要寫我們的故事啊?」我不知道,直到現在都不太敢整理回憶,從極盛到衰敗逐漸瀰漫的溼腐氣息。一年的我都寫不出來更何況是六年的?真是笑死了,也太抬舉我。


(再吸一口氣)
莫名其妙的敗了一本紙雕書,有關世界名建築的。不知道為何突然失心瘋買下它。

做了有缺陷的初號機,有很多地方靠自己摸索,因為沒有成品圖可以參考。坦白說,在做好它的同時我也想要一手把它打扁揉成一團,瑕疵品。


杭先生剛才對我說他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人說我很奇怪了。他說:「因為妳太真了;這麼說或許太誇張,可是對這世界來說,妳太乾淨,而世界太髒,所以他們才會覺得妳奇怪。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像是看恐怖電影的時候,對於已經被血腥暴力污染痲痹的我們,會覺得這幕沒什麼,但是對妳來說,不管是不是虛擬世界發生或者模擬的事情,妳都無法忍受,更不用說現實世界了,所以妳看了會生氣或是會害怕。妳認為事情就該是這樣,如果不是照自己的意思出現,妳就會無法接受。對事情會單純的先選擇相信。」
我該感到開心還是難過還是其他?第一個說我很真的人是高中同班的同學,宋筱筠。她是班上的第一名,有時候我們會互相寫信(明明就在同班),有次她突然提到這點「很真、很純」,但當時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即使有第二個人這樣說;或者正確來說,我不知道那是好是壞,該說自己沒隨波逐流還是停滯不前?對此我感到十分困惑,畢竟都已經跨進了另外一個年齡,我不希望自己還是這麼幼稚。


另外,我寫了一封信給她,因為我不想要再停滯不前了,雖然我因此失去很多。




晚安,25歲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