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沒想到居然有第三發。

對,我以為連兩發就已經很了不得了,沒想到可以連三發,真是可喜可賀嗚呼哀哉




昨天晚上很晚才吃飯,大概九點半才出門吃下港,可是要把中藥給拿回來吃,所以又跑去新家一趟,沒想到我們這麼愛家,杭先生開始漆小儲藏室的牆壁(拉門的那面),把溝槽裡的灰塵都給掃出來。因為明天所有的傢具都會來,所以把我們買的沙發給搬進房間,順便把我們的天花板擦乾淨、窗戶溝擦一擦,做完這些,我們就天真的回到了家(已經兩點多了),杭先生上個線收信,有人提醒他晚上放在弄口就好,我們頓時覺得:「啊啊!!走太早了啦!!真正要丟的東西居然沒拿出來!!」於是就把睡覺的東西款款, 奔回新家。

新家居然是亮燈的!原來是阿德在裡面,才剛下班,他想說是誰的電腦桌組件放在入口,我們都以為是八竟先生的,因為他沒買書桌,以為他又騎腳踏車把桌子給載來了,霎時之間我們都覺得八竟先生很威,但其實~

把書桌和舊的天花板拿去弄口(杭先生和阿德一起搬),回來三點多我們就睡了(因為今天早上約九點要搬家俱,傢具的車子大概九點到十點之間到達),一直到早上八點四十分,我聽到有人開門,於是我們起床打開門一看:是J小姐,而且她開著冷氣坐在裡面吃早餐

她出來之後,問杭先生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杭先生就說我們今天凌晨搬發霉的舊書桌去回收,所以就直接睡在房間裡了。

原本我以為她今天不用去臨時的打工,是特地早點來做準備整理的,沒想到,她聽完杭先生的說法後,只是說:「我等下要先離開去打工,看什麼時候有空我就會過來。」杭先生問:「那妳有找到人幫妳搬家俱嗎?」她:「沒有耶,我有找人但他們都沒空。所以......」杭先生:「那還是我們先放著妳回來的時候再搬?」她:「還是我可以跟你們講(我要的)位置,可以幫我擺放嗎?」杭先生:「沒辦法喔,我們今天也有很多東西要搬和處理,妳要自己找人來搬喔!」她:「好,我知道了,我先去打工了。」

非常窘,居然是想要我們幫她搬,我們是那種有事情才會被想到的人嗎?妳那些所謂的朋友們呢?平常找妳玩樂的人呢?他們都沒空對吧?妳身邊到底誰才是關心妳的人,難道妳都分不出來嗎?而杭先生對妳的照顧難道是理所當然的嗎?也太自以為是認為這間房間是妳的了吧?

傢具車來了,大家都在幫忙搬東西,不是只有搬家大哥在搬而已,阿德還買了兩罐寶特瓶的舒跑給大哥解渴,真是上道,果然在外面工作過不一樣,懂得很多人情事故,知所進退。先搬進來的是我們的雙人床櫃、大家的床墊、衣櫥、我們和J小姐的書桌(那是為什麼要自己買電腦桌呢?我們三個人都不太懂~)還有免費狀況又不錯的三二一人座沙發!衣櫥是大哥們組裝,其餘的我們自己搬進房間裡,書桌是我們幫J小姐搬進房間,因為總不能一直放在客廳讓阿德搬。接著稍微移動房間的擺設之後(阿德,真的很抱歉有一些刮痕,我會想辦法處理的,盡量讓它看起來不會很明顯;可能補蠟吧?),我們就出來把浴室的牆壁給塗好漆,接著去幫八竟先生塗他房間沒有補土的地方,這時候大概是中午,J小姐出現了,一進來大概也是先進她房間,我去客廳裝油漆(浴室前,杭先生正在刷浴室的牆壁)的時候她剛好在小走道的出口問:「我想要問一下,還有什麼公共事情可以做的?」我回頭看了一下,認為她大概在對我說話,就回答:「嗯,傢具都搬完了耶,應該剩下就是客廳拖地和掃地吧?」接著我就走進八竟房間幫他塗漆了,沒想到她可能又跑去問杭先生,對他說不要生氣之類的話吧?杭先生一邊走過來一邊說:「妳自己看啊,看有什麼還需要做的,如果妳覺得自己的房間比較重要就去用自己的房間啊。已經跟妳說過了,你就自己看著辦吧。我沒有什麼話好對妳說的了。」於是杭先生也走進八竟的房間一起塗油漆。我們把沒補土的地方大概都漆上油漆後,她走過來對我們說她要去打工了,她下午五點半會再來漆小走廊的油漆。

我們和八竟在我們房間裡開會,討論到底J小姐的態度是怎樣的情形以及如何應對;最後是由八竟先生去連絡她,約大家出來聽J小姐解釋她的理由。但,聽了理由不見得我就想要跟她一起住,這是事實;我只能說,聽她說只不過是她欠我們的一個交代;她如果不想解釋,那就算了,房子並不缺人住。



希望黑特文告一段落,即使之後有聽到理由我也不想要有太大的情緒在裡面,太浪費我的心力了。



該是認真唸書的時候了,我的未來可不想要砸在這裡。

2 則留言:

  1. 八竟房間的乳膠漆可能要自己買來漆了吧,用光了大筒的了!

    回覆刪除
  2. 阿德在開門的時候真的嚇了我們一大跳,想說這下進不去該怎麼辦?不會有人在裡面吧?(毛毛的)後來才知道是拿錯鎖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