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小說山一堆堆

目前陰陽師第一卷、項塔蘭上集K.O.了,如果不算上之前看過的奇諾之旅1.2集,還剩下四本沒看,項塔蘭下集正在吞食中。






來摘錄一下項塔蘭裡我覺得還不錯的話好了,例如:


  1. 第二十九章641頁:「不義之財從指尖溜走的速度,比辛苦賺的正當錢更快。人如果瞧不起自己賺錢的方式,賺來的錢就沒有價值。人如果無法用錢,改善自己家人和心愛之人的生活,錢就沒有意義。」
  2. 同樣一章643頁:「男人就得找個好女人,找到了,就要贏得她的芳心,然後贏得她的尊敬,珍惜她的信賴。然後,只要兩人活著,就得一本初衷珍惜那份信賴,直到兩人都死掉為止,人生的意義就是這個。這是是世上最重要的事,這是男人之所以為男人的意義。做不到這點,就不是男人。」
  3. 第三十章665頁:「個性和身分,在某些方面,就像由我們的人際關係所繪成的街道圖上的座標值。以所愛之人和愛他們的理由為參照點,我們知道了自己是誰,也界定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對於第一點,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想到之前玉茹有說過(類似的話):「用自己賺來的錢改善自己的(和心愛的小花? (blush))生活品質,非常感覺良好,心安理得。」當然正當賺來的錢用在自己家人和心愛的人身上是最值得的事情,因為我愛他們。對於用基地台來賺錢的事情不是沒想過,但那真的是不義之財,如果真的那樣做我大概會一輩子都抬不起頭來,羞愧致死。

關於第二點,這裡的男人換成女人也可以;同樣的,女人換成男人也ok。只要找到了自己愛的人,就可以努力達到這樣的目標,這是我所欽羨的態度,非常堅定的態度。不知道大家對於人生的意義看法是什麼?

第三點嘛~我還在摸索中,關於自己是怎樣的人,怎樣被定位和認識是挺有趣的事情。不過說真的這部小說有很多部份在探討人對內在自我的反省、掙扎和覺悟,會帶著很深的情緒在裡面,請小心服用。


話說陰陽師也是不錯的小說,雖然描寫的是鬼怪故事但不會覺得害怕,因為多半有跡可循(或是有理由),然後善惡終有報,較符合一般大眾(我?)的價值觀(嗯,我無法忍受被欺負卻無法反擊或隱忍不發)。


寫著寫著突然有點餓了,上次看到自己的體重大吃一驚,整個人像是吹氣球一樣的膨脹嘛,真可怕,看來得運動和控制飲食才行。(但知易行難啊~)像現在這樣想睡覺的時候怎麼可能還跑出去慢跑,沒有掛在路上就好了!那來做一下雕塑腿部肌肉的動作和抬腿好了,有做總比沒做好。(鴕鳥心態(nottalking)


雖然在法學緒論裡有提到一些民法和民訴的基本概念,但是等今天在練習題目的時候深深的覺得不管是什麼法,只要寫申論題,就得熟讀教科書才行,不然是寫不出什麼屁來的,更不知道爭點在哪裡。當然練習抄擬答還是有一定的幫助,至少學習怎麼思考和作答模式可套用。






最後的最後,我去幫小桔清貓沙好了,感覺牠快爆炸了。(rofl)(rof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