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沒想到

這樣,必須認真的檢視該怎麼樣跟未來的室友相處。




原本約今天早上九點,但後來J改約十點,所以我們約莫十點五分到達新家,早上大概就是接之前的工作繼續整理環境,所以一進門就把客廳裡上次移動沙發的痕跡給重新粉刷,廚房流理台再清理一遍(因為有上次清理乳膠漆的污漬),再來就是等阿德把ㄇ字形的牆面給磨乾淨,接著補土。後來因為想補得更平一些,所以接下補土的工作,再來廁所牆角的補土給填起來(阿德用的那個磨牆壁的機器很威,感覺磨過之後就比較平整,雖然還是有小小的凹洞);杭先生則是開始漆小儲藏室的乳膠漆,後來阿德也加入了,剩下一面半的牆壁有壁癌,所以沒有漆。大概中午十二點五分杭先生打給J,跟她說我們要去吃飯了,要她快點來。大概十二點半她才出現,也沒解釋十點沒來的原因,進來第一句話是:「床櫃搬下來了嗎?」是我們理所當然要把床櫃搬下來給妳嗎?(今天的行程原本是早上搬床櫃,下午去看和買傢具。)杭先生直接從她身邊走過,她也沈默,我覺得J有點可憐便回答:「還在樓上」。

吃完飯直接去五股阿德他老闆娘介紹的傢具行,看完也選完真是超乎預算,原本沒有要讓阿德出的床墊阿德也出了!真是佛心來著!

回到家我就換下濕掉的鞋子,接著就環顧四周,決定把對外通話筒給擦乾淨,把碎掉的上方話筒用膠帶黏好,後來杭先生甚至用強力海綿把話筒和機座嚕得發白,真是不得了!!

這期間她就默默的喝著阿德買來的飲料休息,接著杭先生和阿德要去樓上搬兩張單人床櫃下來,她口頭上詢問需不需要幫忙,阿德說不用,她也就真的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我原本要衝上去一起搬,但是想到搬下來之後客廳亂七八糟的是要擺哪裡還是個問題,所以先把客廳的東西都移到周圍邊邊,把中心空出來,這段期間她好像沒什麼意識,就幫我把靠門右側的垃圾和雜物推到邊邊去。空出來之後我就衝上樓,阿德他們經在下樓的途中,由於阿德要我讓開,所以我只能不要擋路替他們開門。

床櫃拿下來之後我開始用掃把清理床櫃裡面(我印象中這間原本就有掃具,我在用的是從自己家帶來的),她就問我還有沒有掃把,我說應該有,之前這裡就有(兩枝的樣子),可能要去找一下,她似乎就去找了一下,走回來對我說:「那妳用完掃把再借我。」我稍微告個段落就讓她拿去,之後杭先生似乎有當場念她一來怎麼先去整理自己的區域,而不是公共區域。(我們一來也不是往我們房間先整理什麼的,而是先處理公共空間。)

之後她說她要去hours排班就準備走了(今天是來?撕自己房間報紙?也對啦,穿得這麼帥哪是來整理的?),杭先生在她臨走前最後說了一句:「...跟人家約要記得。」聽杭先生說她的臉臭了一下。

從上次的“每人預算是多少?“就讓人覺得這女生似乎只考慮自己的部份喔?今天這樣買下來除了超過預算外(因為多買了三個床墊),還沒買到最需要的洗衣機呢!對於公共設施如果一點心都沒有,我也可以放給它荒蕪,我可以把所有到目前為止買的公共設備給撤回,大家就將就用貧瘠的狀態吧!


嘖嘖,看看明天說明的情況還有到場情況如何再做下一步打算。

1 則留言:

  1. 對了,所有的掃具都在晒衣間,我不知道她是瞎了還是怎樣沒看到的居然還跑來跟我借掃把。

    回覆刪除